猫线团

经常傍晚9:30左右出现的废话机。

【丸昴/微仓安】我的上司脑袋真的大丈夫吗

全员向轻松小甜饼,冬天也要暖暖度过哦。



(以下是正文)


1.

这是一个普通的下午。

“Yasu~”

大仓忠义一脸八卦地坐着转椅滑到斜对面的安田章大旁边。

“有个劲爆新闻你听不听?”

安田眼睛一亮,赶紧放下手中的指甲油。

“我听我听!”

大仓看看周围没人,清清嗓子:

“听说产品运营那边…”


“我们部怎么了?”

锦户亮把打印的材料拿进来时,刚好听到两人在闲聊。


“啊,小亮!“

大仓全然不顾自己魁梧的身型,一个巨鸟依人冲过去,“听说你们那边空降来一个新部长,而且和我们头儿还有关系,是真的吗?”

“你离太近…是,是的,但我还没见到,估计很快就来了。”

锦户亮挠了挠头。




2.

14:25…

丸山隆平紧紧盯着墙上的挂钟。

还有五分钟新上司就要来了…

他擦擦手心里的汗:小亮怎么这时候要去营销部送材料!正好其他人都出差了!我不想一个人在这里啊啊啊啊……


14:28

还没来吗还没来吗还没来吗…

丸山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心理着急,膀胱也赶紧响应号召,顺带领着肠胃开始演奏一首进行曲。

不行!先得去卫生间!


他急急忙忙站起身就往门外跑,正好和刚要开门的人撞了满怀,对方身型比丸山小一圈,直接摔倒在地上,甚至害毫无形象地滑出去一小节。


“对不起对不起!”

丸山赶紧伸手把对方拉起来。


“你这人小心点啊!”

对方的眼睛很大,瞪起来非常有威慑力,但可惜被体型弱势打了半折。


“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然后,请问您找谁?”

丸山一边说话一边悄悄打量对方精致的五官。


“我来这里上班的。”

小个子男人皱着眉整了整领结。

“产品运营部部长,渋谷昴。”




3.

“丸山,你准备一下会议的材料。”

“丸山,上次用户的反馈编码完成了吗?”

“丸山,技术那边进度跟进的怎么样。”

“丸山…”


“部长…”锦户看不下去开口。

“其实有些东西我也可以…”


“没事,不用。”

渋谷撑着下巴透过窗户瞥了眼某颗毛茸茸的头顶。

“我觉得丸山先生是个人才,值得重用。”


锦户看着自己上司嘴角不怀好意的笑容,打了个寒战。


在他人看来,渋谷从空降过来的第一天起,就对丸山抱有莫名的敌意,后者被使唤得忙到脚跟打后脑勺。以至于前一个星期,丸山大概被同事关切了八百遍“如果实在受不了可以投诉”。

当然他也回复了八百个“没关系。”


毕竟把第一天上班的上司撞飞半米远,仇视自己…

也正常…




4.

我怎么能把笔记本忘在公司呢啊啊啊啊…

丸山都已经走到了公交站,才想起来又把笔记本忘到办公桌上,只能垂头丧气地往公司走。


就像妈妈小时候说的,自己可能真的是个青椒脑袋——里面空。


托了那位看不惯自己的上司的福,丸山的下班时间已经晚了几小时,再加上折腾这么一出,整个办公楼只亮着一盏微弱的灯光。


让我看看谁是这位幸运的小朋友。

丸山站住脚,幸灾乐祸地一层层往上数。

一层…

二层…

八层。


八层?!

不对啊,这不是我们部么?




5.

“叮咚~八层到了”


丸山疑惑地走出电梯,然后发现了那一盏灯光的来源:部长办公室。


办公室的门虚掩着,透过半遮半掩的百叶窗能看到渋谷纤细的背影,LED灯管的光线落在白色衬衫上,为深夜平添一份寂寞。


您辛苦了…

正当丸山因为渋谷身为上司在工作第一线以身作则而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时候,突然发现:

部长,是坐在桌子上吗?


他推开门,坐在桌子上的男人戴着耳机,显然没听见身后的动静,嘴里还念叨着什么。

“你们这都是什么货色啊开始都一个个装得人模狗样结果对面一个大招过来除了我全都sorry全场全靠哥carry我真的服了这真菜过头了吧在键盘上撒把米鸡都比你走得骚。”


我好像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丸山默默关上门。




6.

“谁!站住!”

渋谷刚打完一把游戏,摘下耳机正好看到丸山狗狗祟祟往电梯走,从办公室里冲出去。


“部长…好。”

丸山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我什么都没看见您大人有大量我上有老下有小今天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放我一马成吗?”


“怕什么。”

渋谷用鼻子冷笑一声:“我又不会吃了你。”


“你等一下。“他转身回办公室,关了灯后,拿上公文包和一串钥匙走出来,然后用眼神示意丸山进电梯。

“你没车吧,我送你。”


“那个…“丸山坐在副驾驶试图打破沉默。

“您为什么要在公司…那个,消遣呢?”


“消遣?”渋谷把衬衫袖子挽起来。

“哦你说打游戏啊,Wi-Fi不用白不用呗。“

他对着丸山眨了眨眼睛,长睫毛扑闪扑闪。


他真好看……

丸山被电了个正着,悄悄用手捂住心口,试图安抚在胸腔里活波乱跳的小鹿。


喜欢大概就是这样吧,平时公交15分钟就能到的家,今天有了部长陪我,感觉时间都变长了许多…


20分钟后。


“部长…你是不是,不认识路?”

“哈?!你怎么不早说!“

“你也没问啊…”




7.

丸山在电梯里碰到了锦户,后者提着一个精美的礼盒包装袋。


“这是要送给谁吗?”

“送给部长。“锦户亮露出一排白牙。

“上周末我出去玩的时候买的。”


“你知道他会喜欢这个吗?”

丸山有点酸溜溜地问。

“知道啊。”锦户亮拍拍包装袋。

“不然不会专门选这个的。”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丸山不悦地嘟囔。

“就是知道他喜欢什么的关系。”

锦户撇了下嘴。


“那你到底买了什么啊!”

电梯到了,丸山趁锦户亮出电梯前赶紧追问。


“蘑菇。”锦户亮笑得嘴都合不拢。

“很多蘑菇。”


然后丸山生了一天闷气以至于完全没有听到部长办公室传来的高分贝惨叫。




8.

“今天晚上聚餐,各位早点下班吧。”


Yeah———————

员工们发出的欢呼响彻办公楼。

丸山和锦户坐上电梯后,楼下营销部的安田和大仓正有说有笑地进来。


“小亮!丸子!”

互相打了招呼后大仓搭着安田的肩膀:“告诉你们,今天的餐馆是Yasu找的,保证好吃!”


“也是有小忠帮忙啦~”

安田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




9.

“咳,嗯,那个…”

渋谷看着面前山一样的香菜,冷汗直流。

“这家店的香菜…是不是多了点?”


“我专门找的这家店~”

一旁的安田扭过来,兴致勃勃地向渋谷科普香菜的优点:“一开始是小忠,啊,大仓他最近胃口不太好,一顿饭只能吃三盒炸鸡两碗味增汤一碗拉面了,所以我就想着香菜可以开胃,对食欲不振也有改善。“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后来我发现,香菜里维生素含量也很高,所以渋谷先生你要多吃点啊!”


“啊……啊……行。“

渋谷挤出一个笑容。


“小安是个好孩子吧。”

营销部部长横山凑过来和渋谷咬耳朵。

“工作能力很强,人又善良。”


“是个好孩子。”渋谷点点头。


之后安田莫名其妙被派到柬埔寨出差半个月。




10.

还是聚餐那天。


部长今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啊…不合胃口吗。

丸山若有所思地穿上衣服走出餐馆,隔壁正好是自己喜欢的冰淇淋甜品店,而且最近还出了冬季限定的新口味。


那就来个冰淇淋吧。

丸山走进店里。


然后看到了一个捧着XXL号草莓奶油芭菲狼吞虎咽的小个子。

“渋谷…部长?”


“啊?!”渋谷皱着眉抬头。“又是你?!”

“是啊…这么巧…您也在这里吃甜品啊。“


“那都是因为…”

渋谷脸上的奶油都忘了擦,说话带着哭腔。


“都是因为香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1.

虽然非常有好感,但是丸山到现在还没问渋谷有没有恋人这件事。


万一有恋人呢…

万一比我好很多呢…


“虽然不知道你在烦恼什么,但是我觉得主动出击会比较好。“

锦户亮一边吸溜中华冷面一边说。


这天丸山去给楼下营销部送资料,刚推开横山的办公室,就看到一个身形娇小的人在横山旁边低着头抽抽噎噎地哭,而帅气高大的横山部长则是一副头疼的模样。


“别哭了别哭了…“他轻轻拍着那人的后背。

“掉了也没办法,再买一个不就好了嘛…”


“好什么好!”

渋谷红着眼睛抬头,“我用了那么长时…哦丸山啊,你进来吧。“

看到丸山进来,两人都露出了一副不自在的表情,横山整了整衣服,而渋谷干脆低着头走出了房间。


“…这是上周我们部收集的用户反馈,那横山先生,我先走了。“

“嗯,好,辛苦你了。”


果然渋谷部长是有恋人的。

丸山看着办公室紧闭的门,仿佛看到了渋谷对自己关上的心门,默默叹了口气。




12.

这大概是从安田和大仓那里聊起的八卦开始的。


“最近,我们楼的卫生间隔间里好像有奇怪的声音诶…”大仓一边嚼牛肉干一边说。

“什么声音啊?“丸山问。

“就…那种呗。“大仓坏笑着用胳膊肘装了下丸山。“你懂的。”

“哇哦,玩得好大啊。“锦户也加入了谈话。


“那个,我上次听到了诶…“安田放低了声音,“一个人我不太熟悉…另一个…我总觉得像,村上部长…”


“村上部长?!”大仓的声音高了两个八度。

“小忠你再大点声我觉得整个楼都知道了。“


安田拆了根新的牛肉干塞到大仓嘴里。




13.

一周后。

丸山去楼下的卫生间时,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啊…疼!”

“嘶…太紧了,你放松点放松点。”


不会吧!!!

丸山捂住嘴:真的有人在这里提枪开干啊!


虽然已经压低了声音,但不难听出两人都是男人,而且对话内容非常劲爆。


“我说,都这么多次你还没习惯吗?”

“怎么…怎么可能…“

“你放松点…别夹我,啊…进去了。“


然后又窸窸窣窣地响了一小会,隔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了,走出的村上和偷听的丸山装了个正着。


“啊,我,这…“

丸山还试图解释点什么,但当他看到村上背后脸颊泛红的渋谷时,大脑彻底死机了。




14.

“所以说…部长您不是村上先生的恋人…只是因为当时给您在上药,因为您犯了痔…“

“啊啊啊啊啊对对对你还要说多少遍!”

渋谷整个人都要抓狂了。


“那横山部长…”

“那是我游戏机掉厕所了!你都不知道里面的数据我玩了多久!全没了!”

一想到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渋谷的嗓子又开始哽咽,完全没有注意到丸山渐渐明快起来的表情。


“那…就是说…部长您没有和任何人交往对吧。”

虽然已经确认很多遍,丸山还是小心翼翼地问道。


“谁说没有。“渋谷挑眉。

“是…谁。“丸山的心像被揪了一把。


鼻尖被轻轻刮了一下:“是你啊,傻瓜。”

渋谷脸有点发烧:“你的表白我接受了。”


“诶?那部长您…”

“什么部长,是Subaru。“


“…Subaru…部长?Subaru先生?“

“噗,这什么鬼称呼。”

“之后,请多多关照了。“

“嗯。”


END


评论(1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