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线团

经常傍晚9:30左右出现的废话机。

【丸昴/横雏】不完全育儿手册

(由于种种原因再发一遍)

(看过的就…请再看一遍吧)


两对夫夫+三个领养孩子的甜饼日常!

希望能喜欢呀



(以下是正文)



一.关于幼稚园


“小亮…小亮…起床咯。”

丸山今天特地提前十分钟去叫醒那个总爱赖床的小家伙,以免又因为出门晚而不吃早饭挨涩谷的骂。只可惜轻言细语唤了十几声,对方还是雷打不动地缩在被子里。


“咳…”身后传来轻微的咳嗽声。

丸山扭头,看到自己的爱人正穿着橙红色的围裙,一头长发束在脑后,抱臂看着屋里。

“不行吗?”涩谷对着床上的一小团抬了抬下巴,用口型问他。

丸山瘪着嘴摇了摇头。


涩谷翻了个白眼,走到床边,伸手隔着被子拍了拍软乎乎的小屁股,“亮,要起床咯,不然看不到sho酱了。”

“唔…”被窝团缓慢地动了两下,伸出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一双下垂眼迷迷糊糊的,

“我…这就起床。”小手扯了扯男人的手指,“subaru爸爸让sho酱等等我好不好。”


涩谷对着丸山得意地挑了挑眉:看,这事还得我出马。

丸山宠溺地笑了笑,凑过去把他垂下来的一缕黑发别在耳后,搂着对方纤细的肩膀在唇角印下深情一吻:“还是shibuyan教子有方。”

“你…喂!快去吃早饭啦!”


另一边…


“papa…papa…起床了起床了…”

一个小身影站在床边,正费力地踮着脚用手推床上蒙在被子里的高大男人。


一只过于白皙的手从被子伸了出来,修长的手指摸了摸小男孩柔软的发丝:“章大乖哦,papa再睡两分钟。”然后继续钻了回去,声音里带着十二分的困倦。


小男孩鼓着肉嘟嘟的脸颊,歪着脑袋想了想,深吸一口气:“爹地———”

尖尖的小奶音还没落下,卧室的门就直接被砰地一声推开,冲进来的年轻男子长着一双圆圆的下垂眼,不长的刘海在头上绑了一个小揪,说话时能看到两颗可爱的虎牙。

此刻虎牙的主人心情显然不佳——

“横山裕!你要是再不起床送章大去幼稚园!今晚就睡沙发!”


只见一个身影从被窝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来,一把捞起床边傻站着的小团子就往卫生间冲:“啊啊啊章大快陪papa去洗漱!”全然不顾怀里奶声奶气的“爹地给我刷过牙了”的无力挣扎。




二.关于家长


“sho酱!”下垂眼的小男孩还没从丸山的怀里站到地上,就对着远处的身影挥舞着肉乎乎的小胳膊,“maru爸爸快把我放下来!”一双小腿开始不安分地蹬来蹬去。

一被男人放在地上,他就向着另一个小男孩蹬蹬蹬地跑过去,伸长了胳膊把对方抱了个满怀,两人软嘟嘟的脸蛋贴在一起:

“我好想sho酱哦!”

“我也想小亮~”


“天哪这太可爱了!”丸山用手覆上胸口,一边搂上涩谷的细腰试图吃豆腐,结果被后者不着痕迹地躲开:“大庭广众注意影响。”


“对了sho酱。”亮握着章大的小手,想赶紧把周末的见闻传达出去,“昨天晚上我看到maru爸爸和subaru爸爸抱在一起诶,还没有穿衣服。”他皱着眉头,试图想起更多细节,“后来maru爸爸和我说,这是大人表达喜欢的方法。”小男孩眨巴着眼睛,“那看来我得快点长大,好和sho酱表达喜欢!”


“是吗?”章大睁大了眼睛,“可是之前有天晚上,我看到papa和爹地光溜溜抱在一起,他们还嘴对嘴,然后爹地就啊啊啊地叫。”他有些困扰地歪着脑袋,“papa后来和我说这是因为爹地生了病,他在抢救爹地诶。”


“唔…这我就不知道了!”

“我也是…搞不懂。”

小孩子还是小孩子,两人只愁眉苦脸地思考了几分钟,就被老师拿来的积木吸引了注意力,快乐地手牵手去玩了。


而一旁来送孩子的家长们则围观了对话全程…


“上次说了亮那屋有动静你还不信!”

“其实我也听见了…但shibuyan太美味了就…”

“晚上睡沙…喂你刚才摸哪儿呢!”

“嘿嘿,宝贝今天闻起来好香…好痛!”

丸山还没讪笑完,脑袋就被狠狠pia了一下,一扭头,虎牙青年正叉着腰气势汹汹地站在身后:“subaru说话呢!别来这不正经的!当时把他交给你可不是为了这个!”村上的嗓门不大,但清楚地传到了丸山的耳朵里。

“对不起shibuyan…”

高大的男人低着头,附在涩谷耳边老老实实道歉,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大狗。

涩谷自从嫁进丸山家,胳膊肘就暗搓搓往外拐,刚才打那一下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脸上故作深沉绷着没说话,赶紧悄悄用手揉了两下丸山卷卷的头发,“hina你别忙着骂他啊…你家那个不是还…”他挑眉看了一眼那边装作眺望风景的白皮帅哥,“…不是还半夜玩抢救么。”

村上一拍脑门,自家丈夫这信口开河的习惯是得治治,“横山裕你和孩子瞎说什么!”

容易害羞的社长大人瞬间闹了个大红脸,像颗粉嫩的樱花团子,“我就随便那么一说…情况紧急嘛…”

“啧,晚上睡沙发吧你!”




三.关于弟弟


“hina?不是说周末来吗?”

在村上敲门之前,涩谷正坐在米色的布艺沙发上叠刚晾干的衣服和床单,圆眼睛的青年扫视了一遍一尘不染的家具,撇了撇嘴,“没想到你这么勤快。”


“快别说这些有的没的。”涩谷翘着腿坐在沙发上,解开束起来的长发,然后用手拨弄了两下,“怎么突然过来了?”


“是yoko…啊不是我…也不对,是章大…”村上修长的手指绞在一起又松开,显然有些纠结,他喝了口煎茶定了定神,皱着眉深呼吸了一口气,“我和yoko打算再领养一个孩子。”

涩谷挑眉,村上和横山从相识到结婚,一直都有种欢喜冤家的劲头,但可能因为在社会里摸爬滚打多年,人情世故又看得透彻,这两个人精在大事上的决定却又意外得一致,这也是当初放心把竹马交给那个白皮的理由之一,在领养这件事上,若是这次两人都下了决心,那自己自然没有反驳的道理。

“这样啊,已经定下来人选了吗?”

“嗯,是章大之前在福利院关系很好的孩子。”

“多一个孩子可不只意味着多一份饭。”涩谷直起身子看向故友明亮的眼睛,“hina,你可要想好了。”

“嗯,想好了。”

村上缓慢地点了点头。


接孩子的那天被定在了周五的下午,横山特地延迟了去美国出差的安排,开车在幼稚园接上章大就赶去村上的公司,谁料这天村上这边刚好来了个大客户,可怜的销售部长被迫加班两小时,等三人终于赶到福利院时,已经是日落时分。


“tacchon!tacchon!”还没等横山解开儿童座椅上的安全带,小团子就对着门口奶声奶气地唤起来。


“这是忠义,之前章大玩得很好的小伙伴。”

看着这对恩爱的年轻夫夫,院长奶奶笑出两条鱼尾纹,伸手从背后牵出一个腼腆的小身影。


刚睡醒没多久的小男孩慢吞吞地刚露了个脑袋,就被扑过来的小身影结结实实地抱住了,没等明白过来,就被迷迷糊糊地拉着介绍:“tacchon你看哦!这个白白的是papa,旁边眼睛亮晶晶的是爹地,现在你就是章大的弟弟了哦!”

“papa…爹地…弟弟…”

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村上特地起了个大早,给小忠做了最爱吃的咖喱饭,顺便还把顶着鸡窝头的横山社长拉来打下手。

然后,当那个圆嘟嘟的小团子拿着卡通勺子,第四次甜丝丝地喊“爹地再来一碗”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了subaru的话来。


多一个孩子也许不止多一份饭。

确实不是一份饭啊。

他叹了口气苦笑起来,然后看着在横山周围打打闹闹的两个小家伙,摇着头又在碗里舔了一份咖喱饭。

横山伸手把两个儿子抱起来,扭头瞥向在厨房的村上,晨光把青年的侧脸勾勒得更加俊朗。

要是时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

他亲亲怀里小团子的脸蛋,笑着想。


END


(会有番外吗?不会吗?会吗?)

评论(16)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