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线团

经常傍晚9:30左右出现的废话机。

【丸昴】昴子所烦恼的十一件事

 @单子HYACINTH 的点文。


学姐学弟的恋爱小甜饼。



根据调查结果,下篇题目:大佬,您有喜了。




(以下是正文)



昴子今年17岁,她有很多个烦恼。




Jan. 吃蜜柑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


“昴子姐!”丸山远远地对着少女挥手,他穿了一件绀色的羽织,上面绣了手鞠球的暗纹。

“昴子姐今天真好看。”

“那就是说我昨天不好看呗。”

“不是的。”少年涨红了一张脸,局促地摇头。

“昴子姐什么时候都好看。”


丸山向昴子摊开掌心,“从家里拿给你的。”

他把蜜柑递过来。

女孩接过沾着汗水的橘色水果,把一瓣放进口中,果肉被男孩的体温捂得温软,尝在嘴里像腐烂的罐头。

“还挺好吃的。”她说。




Feb. 情人节


“昴子姐有想送巧克力的人吗。”回家的路上丸山问道,他的影子被夕阳拉得很长。

女孩把半张脸埋在酒红色格子的围巾里,点点头又摇摇头。


“昴子姐不送我巧克力吗?”

少年又问,声线里裹了软绵绵的京都腔。

“友情巧克力也好。”他又加了一句。


男孩今天有些固执,一直等到昴子进了家,还在楼下对着二楼的窗户挥手。

“明天见啊!”

丸山对着紧闭的帘子露出笑容大声说。


To Maru :你都收了那么多巧克力了

To Subako:可我没拿到想要的那个。




Mar. 烤鱿鱼


“今天一起吃烤鱿鱼吧。”

周五放课后,丸山站在昴子校门口对她说。


“我要尝尝昴子姐的那个~”

“喂!你都吃了两串了!味道明明一样!”


“嘴角,沾到了哦。”男孩用食指抹过昴子的嘴角,然后舔掉褐色的酱汁。

“我有带纸巾啦,笨蛋。”


在丸山去给可丽饼付款的时候,昴子从化妆包里拿出镜子开始补唇彩。


“你刚才怎么不告诉我鱿鱼丝塞牙缝了!”

“因为那样傻乎乎的昴子姐很可爱嘛···”

“你才傻!你们全家都傻!”




Apr. 花粉症


昴子最讨厌春天了,无处不在的花粉让她的喷嚏打个不停。


“喂。”她吸着鼻涕用圆珠笔戳村子的后背。

从前面扔过来一包纸巾:“下次记得带啊你!”

“知道知道~明天肯定带!”


手机传来一条新讯息:你家那边的公园樱花开了,周末要去看看吗?


短发女孩瞥见短信内容,没忍住笑出了声:

“都过敏成这个样子了,那个傻小子居然还想着带你去看花?”


周末。

“昴子姐~诶你怎么带着口罩?”

“少废话,快点去公园!”




May 五月病


“五月份还真是提不起精神啊···”昴子软绵绵地趴在桌子上。“什么都不想做。”

村子冷静地从她手中抽出自己的作业,“但这不是你抄我答案的借口。”


“话说,你黄金周要去干什么啊?”

“和横山学长一起去迪士尼吧,正好他大学在东京。”

“恋爱的酸臭味。”昴子翻了个白眼。


“到时候你和横山估计就想着卿卿我我,也顾不上五月病。”

“那是。”村子的虎牙闪闪发亮。


To Maru:我饿了

To Subako:一会儿我接你,想吃什么?章鱼烧可丽饼还是芝士蛋挞?

To Maru:不知道

To Subako:在校门口了,姑且先买了杯奶茶。




Jun. 毕业季


“昴子姐,明年就要毕业了。”

“嗯,嘛,毕竟马上高三了嘛。”


“想好去哪里的学校了吗?”

“东京吧,想去大城市看看。”


“昴子姐,毕业后一定要记得给我打电话。”

走在斜前方的男孩停下脚步忽地转过身来,把昴子吓了一跳。

“要保证哦。”他在女孩眼前伸出小指。

“小孩子气。”昴子用手指勾住他的。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下来吧。”


“对了Maru,你毕业的时候,要把第二颗纽扣送给谁?”

“这个嘛···保密!”

“切…小气!”




Jul. 停水日


“昴子昴子!”安子的小尖嗓从很远就能听得到,“这是最新的卷发方式哦!”她涂着奶油蓝的指尖在花花绿绿的杂志上点点点,“你发型一直这样,也该有点变化啦!”

少女被弄得有点晕头转向,“好好好行行行。”迷迷糊糊地应了下来。


总而言之先洗个澡吧。

结果因为洗到一半停了水,只能狼狈地用矿泉水冲掉一脑袋泡泡,本身富裕的准备时间被硬生生打了个对折。


那个周末丸山见到的,依然是黑长直的昴子。




Aug. 补习班


学期的最后一天,老师发下期末的成绩汇总,在全班同学的欢呼声中笑着祝愿暑假快乐。


昴子离很远就看到了哭丧着脸的丸山。

“喂Maru,期末考试怎么样?”她笑得贼兮兮,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

男孩瘪着嘴摇了摇头。


“噗,谁叫你平时不好好用功的。”

“可我脑子笨嘛···这样我爸妈肯定让我去补习班。”


这可不行,丸山去了补习班,假期可就太没意思了。


“那看来我只能勉为其难地给你补习了···这样你家长就没意见了吧。”

“真的吗?太好了昴子姐!他们肯定超级乐意!”

“少说这些有的没的,请我吃章鱼烧去!”




Oct. 运动会


To Subako:明天我参加运动会长跑,记得来看哦。

To Maru:知道了


长跑最后的冲刺是非常折磨人的,身体每一块骨骼肌肉都在碰撞颤动,肺部由于过于急促的呼吸涨得生疼,眼前的跑道长得不可思议,每一次喘气喉咙里都在嘶嘶作响,


不行了···马上要不行了···


丸山靠着最后一点点意志力咬着牙跑过了终点线,然后脚下一软直接跪在地上。


一个柔软的怀抱在身体向前倒下时接住了他,耳畔的动听的声线让他想起夏日冰镇的草莓汽水。


“奔跑的Maru,很帅哦。”




Nov. 看红叶


丸山隆平这个人,一定是会什么戏法的。

昴子坐在前往京都的火车上时这样想着。


因为她也说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怎样被他说服,又是怎样心甘情愿地买了票一起去岚山看红叶的。


肯定是戏法了,长着狸猫脸的人都阴险狡诈,

她愤愤地咬着手里的御手洗团子。


最终,漫山遍野的红还是夺走了小猫咪的注意力,女孩拿着手机咔嚓咔嚓地拍照,不时小声惊叹着。


丸山笑眯眯地望着昴子:“别把我想得那么坏呀,只是想带昴子来看看我的家乡。”


大概没有更幸福的事了吧:

有红叶,有山川,有河水,有你。




Dec. 长消息


To Subako:

请不要被我以下说的话所吓到,因为如果我不把这些感情告诉昴子的话,大概丸山隆平这个存在就会被它所彻底噬掉了。

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开始,我就一年比一年更加喜欢你。

我太喜欢你了,以至于想变成你试试,如果能变成昴子,我就能通过你小小的身体,体会到你所体会到的事物,感受到现在你感受到的东西。

我喜欢你的一切,这种情感在慢慢增强。

我没办法远离你,因为对于丸山隆平来说,亲近昴子是本能。

作为在京都生长的人,你总会让我脑海中浮现一期一会这个词。

我想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刻,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所以,丸山隆平能有这个荣幸,与涩谷昴子分享生命中从今往后的所有时光吗?


To Maru:表白不要用信息啊,一点都不真诚。

To Maru:请多关照了狸猫脸!



昴子今年18岁,除了粘人的年下男友,基本没有什么烦恼。


END


Ps:最后的表白90%源于丸对昴真实说过的话。

Ps的Ps:昴子的生日月,九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无从得知。

评论(27)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