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线团

经常傍晚9:30左右出现的废话机。

【丸昴/横雏/仓安】别怕,我不是什么好人

废话超级无敌多的沙雕甜饼!



(以下是正文)


一.危险分子


“您…先把凶器拿开,有话好好说。”

丸山隆平从未觉得自己的生命受到如此威胁。

他试图想明白身后的可疑人物瞄准自己的原因,是上次拿错的报纸忘还给邻居?还是之前不小心把公司的订书机带回了家?

可因为这个引来仇家也太夸张了,毕竟丸山平时与人为善,逢年过节还会去慈善机构捐个百八十块,怎么看都算是个良民。


“开门。”

背后的那位显然没有耐心等待丸山在自家门口过一遍脑内走马灯,冰冷尖锐的物体往颈动脉又压下去几毫米。


保命要紧,丸山在这种极端情况下硬生生哆嗦成了一团凉皮,本该几秒钟的开门时间被翻了两倍,顺便还提前体验了一把局部帕金森。


门刚开了一个小缝就被大力拉开,身后的人和丸山一起挤进屋后快速关了门。

房间内一片漆黑,丸山还没来得及摸到开关就听见一声闷响,他赶紧开了灯,看到一个球状物体倒在自己脚边。


“好痛…谁家玄关这么窄啊靠”

球里传来骂骂咧咧的声音,然后像团起来的刺猬一样慢慢展开,露出脑袋和四肢。


现在抢劫业这么好混吗,怎么什么人都敢出来。


丸山看着面前这个身高体重明显低于自己的瘦小男人悄悄腹诽。


他不一定能搞死我,我搞死他还是很有一套的。


而且对长相要求比以前苛刻了很多啊,满脸横肉的长相已经不吃香了吗。

他看着对方精致的五官又在心里加了一句。


“那个…请问这位先生叫什么…”他犹豫着开口。


“闭嘴!”

对方有着作为强盗来说过于漂亮的眼睛,丸山被瞪了一下之后没觉得有多大威慑力,反而咂巴出几分娇嗔来,大脑不由得有点当机。


“那请问闭嘴先生…”


完了,这人怕不是个傻子。

渋谷绝望地捂住脸。




二 可怜作家


“爸爸,爸爸,来电话啦。”

清脆的手机铃声把渋谷从美梦中吵醒,他毫不客气地把手机关成静音,翻了个身继续睡。


二十分钟过后,渋谷宅的门被捶得山响。

“渋谷昴你出来!你有本事拖稿怎么没本事开门啊!”外面带着关西腔的男音相当中气十足,颇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气势。


可怜的小说家哭丧着脸从床上爬起来,浑身的关节和床板奏起一首哀嚎合唱曲,打开被千锤万凿的大门,把外面的编辑兼挚友请进来。


“要不要先吃点我昨天刚买的···”

“稿子拿来。”

村上对着他伸手,“两周前就说快写好了是吧。”西装革履的男人大咧咧地翘起二郎腿,“我来瞻仰一下大作家这段时间的产出。”


怎样才能把这位神仙请回去。

渋谷的脑内开始飞速运转。


“那个,可不可以···”

“不可以。”

“我是说能不能···”

“不能。”

“之前那个···”

“稿子。”


“你给我适可而止!”渋谷忍无可忍地大吼出声,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吗!”


村上闭了嘴。

行8,我倒要看看这个病猫能编出点什么新花样。


不错不错,这招看来有效果。

小猫得意地甩起了尾巴,“你看,二月的时候你给我三个月让我写嘛不是,三个月时间很短的,所以我再和你要两周也无可厚非吧,但是我现在还差个结尾,所以想着如果再来一个月···”


“打住。”村上比了一个停止的手势。

“你说你用了几个月?”

“三个月啊。”渋谷歪了歪脑袋。


“二月的时候我给你三个月。”

“对啊。”

“现在几月?“

“五月啊。”

村上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跳,“你看一下日历。”


渋谷看了看墙上的日历,指着上面硕大的9月:

“···你干的?可以啊还会变魔术了。”

“你他妈才适可而止啊喂!”


(于是有些猫咪决定铤而走险。)


渋谷回头看了一眼窗户,幸亏自家在一楼,不然今天可能要被村上拴在暖气片上抽打。他翻了翻口袋,不错,兜比脸还干净。搜刮了半天,浑身上下只有一根钢笔和一台手机,他坐在隔壁住宅区门口公园的秋千上叹了口气,有根笔能干什么啊,莫非要实践一下知识就是食粮吗。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对面走过来了一个工薪族,背影肩宽腿长,还有一头蓬蓬卷发,正在拎着包慢吞吞地往楼上走。


就是你了兄弟。

渋谷握紧了手中的钢笔。




三 倒霉助理


这段时间丸山隆平的运气有点不好。

“喂,出来喝杯酒吧。”

他给自己的死党大仓发了条消息。


“你这个运气···不是我说啊。”有着一头惹眼亚麻色头发的高大男孩半趴在桌子上,舌头因为酒精有些打结。“这也太惨了吧,被劫匪跟了不说,居然还住家里了?”


“你再大点声估计全酒吧都听见了。”丸山叹了口气,“而且这还不算完,那位神仙不光天天在我家吃住,每次吃的东西还都有讲究,烫的不吃香菇不吃鱼不吃。”


大仓吐了吐舌头,“这是养了位主子吧。”


“还有啊···哎你慢点吃没人和你抢。”丸山把自己那杯酒拿得离大仓远了一点,“你这样谁相信你是餐饮店的少东家,不知道还以为你在表演另类吃播。”他往嘴里塞了几根薯条,“之前我不是转职去了一个编辑部嘛,顶头上司真的超级凶神恶煞,那口八重齿啊我的天,吼人的时候整个编辑部都得抖三抖。”


“Maru。”大仓放下了手中的鸡腿,认真的盯着丸山的眼睛,声音里透着真诚。

“要不去驱个邪吧。”

“…要我撕烂你的嘴吗?”


丸山自顾自地继续讲,“上次啊,听前台小姐姐说,那个编辑把手下的作家逼到跳楼了,之后我就···” 他突然停住了,目光死死盯着远处吧台的某个角落,大仓清楚地看见丸山眼里的瞳孔地震,表情惊讶得仿佛看见了一只穿着芭蕾舞裙跳探戈的霸王龙。


他沿着丸山的视线看过去,因为天色尚早,所以店里人不是很多,有两个男人正依靠着吧台聊天,两人都穿着笔挺的西装,看上去相当价格不菲。面向他们的男人有着一张英俊的脸,深褐色的头发被发胶固定在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明亮的眼睛,他的眼角微微下垂,看起来极具亲和力,他和对面的人说笑着,看起来心情很好,大仓能清楚地看到他露出的八重齿。


背对着他们的男人比另一人高一点,脖颈处黑发遮盖不住的肌肤白得吓人,当然,大仓完全确信丸山的惊讶肯定不是因为那人模特般修长身材或者白皙的皮肤,而是放在虎牙男腰间不断抚摸的那只手。


他砸咂嘴。

呦呵,还挺开放。




四 阴差阳错


高中开学总是让人感到兴奋,一切都是全新的,比如校园,教室,同学,或者恋情。


渋谷用手指梳理着脑后的长发,扎了一个利落的马尾辫,新学校的制服还没有发下来,所以他简单地穿着短裤和卫衣。


新的班级会是什么样的呢。

他看着高大的校门,有些激动起来。


“同学,打扰一下。”一只手轻拍他的肩膀。


渋谷扭头,发现是一个瘦高的男生,下垂的眼睛圆溜溜的,看起来格外正直,“怎么了?”他说。


“啊···就是···”对方挠了挠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唇间的八重齿相当闪亮。


我收回之前说他正直的那句话。

渋谷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脸。


因为有着一头长发,再加上五官精致身材娇小,好多人都会把渋谷认作漂亮的女孩子,他正打算开口纠正对方,突然灵机一动,起了个坏念头。


“好啊,我给你写。”

小猫笑得贼兮兮。


“谢谢你!”少年的脸因为兴奋有些发红,“你叫什么名字?”

“Subaru。”

“Subaru。”村上在唇间咀嚼了一遍,心里开心极了。“我回去给你发短信!”他对着渋谷扬起手中的纸条。“请多关照!”


“Subaru同学你好。我是今天和你索要电话号码的那个人,我叫村上信五,很高兴遇到你。”


横山裕收到这么一条短信。


Subaru啊···他脑中浮现出那位不让人省心的小邻居,确实是Subaru的风格呢。


那我就将错就错好了,白皙的少年翘起嘴角把玩着手机,找到了打发时间的好方法。


“村上君,很高兴遇到你~之后请多关照哟^ ^”




五 一见钟情


大仓忠义觉得这段时间大家都很奇怪。


最开始是死党丸山,明明被劫匪纠缠住还仍然留在家里每天给对方好吃好喝,虽然满口抱怨但却是一副相当乐意的样子,有一天他终于忍无可忍问出心中的疑惑,却发现对方口中的一开始的“渋谷先生”不知何时变成了“小渋”,提起来的时候也是一副热恋状态。失魂一般的样子让大仓连连摇头,这人没救了,当代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也不过如此。


当然,说是不好奇是不可能的。他非常想看看这位劫财勾心的狠角色究竟是何方神圣,把恋爱经验说不上情场老手但也勉强归位丰富的丸山隆平迷得不行。


“唉~你要见Subaru啊。”

听了提议的丸山的表情虽然不乐意,但还是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


“宝贝~老公今天喝多了,车开不了,可不可以来接我一下啊~”

“丸山隆平你疯了吧!老子告诉你@#&¥#*@&¥^$···”


大仓目瞪口呆地看着好友关上了迸发着可怖字眼的手机对着他腼腆一笑,“小渋比较害羞。”


这位仁兄你对害羞的理解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当他看到那个远处在路灯下冷得蹦哒的小身影时,终于理解了丸山说了无数遍“口嫌体正直”的意思,在过去象征性打个招呼的同时,把对方打量了个够。


好吧,这事放我身上我也得栽。

少东家看着对方的精致脸蛋和猫一样的大眼睛悄悄得出结论。


“别看了别看了。”丸山一边把自己的围巾系在对方脖颈上,一边悄悄把人往怀里藏,“你羡慕你也找一个去。”他摸摸渋谷圆圆的脑袋顶。


“你瞎说什么呢···”被裹的严实的人有些不好意思,直用手把他往开推,但猫猫拳攻击力太小,对于丸山来说仿佛挠痒痒,两个人开始互相纠缠起来。


大仓实在是受不了这腻腻歪歪的打情骂俏,捂着被闪瞎的眼回了家。


“唉···这种好事怎么就没落在我身上呢。”

他垂着脑袋站在家门口唉声叹气。


“是大仓先生吧。”

后面传来一个温润的声音。


他回头,是一个皮肤格外白皙的男人,带了一副黑框眼镜,一张清秀疏离的脸看不出年龄,墨色的刘海斜斜挡住眉毛,身材修长气质干净,正对着他伸出纤细漂亮的手,“我是隔壁新搬来的横山裕。”


···这个人,总感觉在哪里见过。


“那个···”大仓还没来得及回答,就看见横山背后悄悄探出半个小脑袋。“横山先生,我要不回去吧。”声音软软的,像是粉色的棉花糖。


“啊,Yasu。”男人似乎才反应过来还有人,赶紧侧过身子把对方让出来,一个银色头发的男孩正怯生生地望着大仓,“这是安田章大,我手下的实习生。”他拍了拍对方的肩,示意自我介绍。


“大仓先生,你好。”男孩对着他甜甜的微笑着,露出两个可爱的小兔牙。


在嫉妒好友脱单的第90分钟,大仓忠义坠入了爱河。




六 能吃是福


毕业季来了,安田章大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开始进入求职季,幸运的是碰巧自己的设计作品得到了某公司的喜爱,很短的时间内就找到了工作,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安排太多,根本没有时间找一个像样的房子,虽然不太好意思,也只能先住在同班好友锦户亮家里。


这天是公司的酒会,安田特地穿上了之前买的新西装,打算给上司留下一个好印象。


“你是来实习的学生吗?”

在酒会上,当他正在考虑是吃蛋糕还是吐司的时候,旁边有人这么问他。

安田扭头,一个皮肤格外白皙的青年正在举着香槟杯看着他,对方比安田高一截,带了一副眼镜,内敛的气质感觉非常舒服,他便顺势打开了话匣子聊了起来。


两人从世界局势谈到日本国情,虽然对方看起来比安田大不了几岁,但是思维方式和看法都非常老成。果然大城市的人就是不一样啊,他在心里悄悄感叹道。


“抱歉,忘了介绍自己了。”青年在酒会结束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一瞬间傻乎乎的表情看起来也很有趣,“我叫横山裕。”


回家之后,安田非常开心,刚进公司就遇到了很投缘的人,看来仕途会一帆风顺。


“横山前辈是哪个部的鸭~我是营业部哒^ ^”

他俏皮地发了条短信。


过了十分钟对方回复了消息。

“销售部部长,不是鸭。”


我的仕途可能会充满坎坷。

安田抱住脑袋。


万幸,横山裕不是小肚鸡肠的人,这些意外的小插曲并没有被放在心上,不光如此,在他知道安田正在找房子时,提出可以把自己之前收集的租房资料借给安田。


“我也不是什么有钱人,所以找的也都是价格相对便宜的,可能对你有帮助。”他说得格外诚恳。


在陪着部长去家里取资料的时候,安田遇到了住在横山隔壁的大仓。一个长得虽然很帅,但看起来脑袋不太好使的人。

他看着对方明显走神的脸悄悄下了结论。


相处多了以后,安田发现大仓和自己在性格相性上堪称完美,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及时提供意见,在说一些奇思妙想的时候也可以尝试着去理解,这个没有一点少爷脾气的男孩让安田的生活又比以前快乐了五个百分点。


除了一件事:大仓从来不和自己去吃饭。


究竟是为什么呢,安田如论如何都想不通原因,是害怕自己会抢着付钱吗?还是只能吃得惯那些精贵的料理,庶民的食物看不上眼呢?


他真的费解极了。


横山看出了他的心事,把安田午休时间叫到了茶水间,当听说了他闷闷不乐的原因之后,这位年轻的部长露出一种奇怪的神情来:

“你知道隔壁街那家咖喱屋吗?”

黑发青年用手指挡着半张脸,似乎在竭尽全力隐藏自己上翘的嘴角,“你下班之后去看一眼就知道了。”然后迅速地在爆发出笑声之前逃离了安田的视线。


安田当然知道那家咖喱屋,菜品不光美味价钱还不高,好多人都非常喜爱。

但是为什么要去那里呢?

去了之后就知道大仓君的秘密了吗?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来到了窗前,安田清楚的看见大仓坐在店内的一个角落,亚麻色的头发乱蓬蓬的,穿了一件宽松的卫衣。

面前摆着七盘咖喱。


安田章大就这么站在窗前,安静地看着心中的白马王子吸尘器一般地席卷了所有的饭菜,在大仓剔牙的时候隔着一层玻璃和五米距离进行了命运的突然对视。


完了,他知道我的秘密了。

这是大仓的第一反应。


完了,他太可爱了。

这是安田的第一反应。


安田用了0.5秒就做出了决定。

“大仓君~”他推开门跑到受惊的大个子面前,笑眯眯地唤他,“很喜欢吃咖喱是吗~”

大仓的神经在0.2秒之内就下了点头的指令。


“那我天天给你做好不好?”

“好好好···诶?天天?”


“嗯!早上也吃!”

安田笑得露出小兔牙,“只要大仓君愿意。”


“早···早上?”大仓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了,早饭就意味着···脑内的法拉利开始发动起来。


“那那那…就是说…”少东家的舌头仿佛系了蝴蝶结,“就就…”


“舅舅?”男孩歪着脑袋。


“就是说…我可以和你交往吗!”

他眼一闭心一横说了出来,要杀要剐随便吧,此时大仓忠义的决心堪比战场上英勇就义的士兵。


“噗。”安田没忍住笑出了声。

“我们不是早就开始交往了吗。”他尾音轻快。


仿佛喝了假酒的公子哥此时的脑子转得飞快。

兔兔那么可爱,我不吃白不吃。


“那请多关照了!可不许反悔!”

“嗯!请多关照!”


END

评论(33)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