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线团

经常傍晚9:30左右出现的废话机。

【丸昴】火凤凰

总之是个短打,微甜。

丸X脏辫昴灵感来自:  @七宫鱿鱼丸 


摄影师丸X部落昴

有年龄操作,第一人称丸




(以下是正文)




这是什么?

这是相机,可以留住你的样子。

连同我的灵魂一起吗?

不是,只有相貌。


在那个有着星辰名字的孩子问起我时,我这样回答。他的头发很长,绑成了一条一条的脏辫,其中混杂着彩色的线和铃,所以我总是很远就能听到他身上的声音,那些细密的铃声在风中闪着金色的光,他的腰际和手臂处的衣服缝制了红色的羽毛,我问他为什么会用红色,他说因为像火。

也像它,那只金色的鸟。

他伸出画着图腾的手臂指了指太阳。


他带着我去看山谷旁的湖泊,镜子一样的水面里映出我们的倒影。他趴在鹅卵石上用手掬起一片湖水,像某种传说中的动物,我想到曾经在美术馆里看过的油画。


你看,湖泊也能留住你的样子。

他伸手指指我脖子上的相机。

那个是你的工具,湖泊是我的工具。


这孩子的心思也和湖泊一般纯净,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闭着眼,落日的光洒在光洁的额头上,听到我的靴子踩在沙粒上的声音,他回过头,身上的铃唱起歌。

然后我看到了星。


之后我们进行了第一次接吻,他躲在我怀里,白天的活泼在那时被笼上羞怯的雾,他纤长的睫与肩膀上的红色羽毛一起颤抖,像只雏鸟。

但他终究没有推开我,而是以那副细弱的身躯接纳了我,他太年幼了,无法分辨爱和依赖,即便如此他依旧包容着作为成年人的我,还有那些阴暗潮湿的想象和感情。

而我依旧夜不能寐。


我在他的部落停留了很久,他很懂事,知道我有自己的工作,所以并没有每天来找我。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会带领我去看远方的沙丘,听风在沙粒上吹出遥远的歌,他就会用身上那只金色的号角伴随着,或者直接哼唱起不知名的旋律。他的歌声美妙得让心脏落泪,我就这样看他,像是看沙漠里唯一的绿洲。


这天他来见我的时候,头上罩了一片薄纱,像是昨夜月亮旁的那片云。当我们十指紧扣,我悄悄用指缝衡量他无名指的指围。

我们走了很远很远,久远得像是余生,直到看到高大的砂岩,我们走到金色的向阳面,他用手臂住我的脖颈,那片用羽毛和银饰装饰的身体正贴着我的外套,我就伸手捧着他,这让我想起曾经拥抱过的受伤的鹰。


然后我们就接吻,这次他睁开了眼睛,里面明晃晃的全是星辰,我抚摸他,揉捏他,这孩子也一一回应着我,仿佛递送遥远回音的山。他跪在粗糙的砂石上,用漂亮的唇舌问候着我的,像当初他和着风吹起金色的号角。我的后脑勺抵着橘黄色的砂岩,它庞大的身躯拥抱着我们,大股的阳光从周围直角的峭壁上流下,滴落在他瘦弱的背,仿佛一只休息的凤凰。

我们的故事被记刻在这里,周围空无一人。


当我走的那天,这孩子又来到我的帐篷,之前快乐的表情褪了色,被踌躇犹豫取而代之。


我想照张相。

你不怕了吗?


请带我走,把我的灵魂带走。

那片星星里终究还是泛起涟漪。


END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