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线团

经常傍晚9:30左右出现的废话机。

【仓安/丸昴】商店街物语

两对情侣的废话日常甜饼。

换了种风格(小声)


仓安设定来自 @あずさ_艾酱 

丸昴设定来自 @anamz 




(以下是正文)




1.

街角那里开了间画廊。

其实大仓几周前就发现这事了,一方木质招牌孤零零站在水泥钢筋的写字楼中,偶尔能看到里面有个匆忙的小背影,像是只莽撞跑错鹤群的小企鹅。他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小企鹅也不甘示弱,今天加个摆件明天放棵草。不得不说对方是个很有情调的人,即便是每天和数字打交道的大仓,看着那方招牌也能点点头冒出句漂亮。


自然而然地,到了下班点,一双长腿仿佛有了意识,总是把他带着往画廊方向走。算了算了,人类的本质是服从,工薪族编了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去对面的咖啡店里买个三明治,嚼着蔬菜和吐司看着橱窗里面的画框和忙碌的企鹅。其实这还挺浪漫,大仓想,把这些当下饭菜怎么看也比用罐维生素营养剂要强得多。


我之前工作的地方能看见大教堂,每天我就花几个硬币买个帕尼尼,看着教堂下饭。

一年前那个卷毛说这段话的时候,大仓非常嗤之以鼻,抱着越洋电话撇撇嘴,也就是京都人喜欢这虚无缥缈的玩意。

现在想来,啧,真香。


直到营销部长把咖啡店的三明治点了个遍,从吞拿鱼到芝士鸡肉再回到吞拿鱼,小企鹅,哦不,那间画廊,终于开始营业了。大仓本身想着去里面转转,买得起的话来幅画挂到家里陶冶一下基本不存在的情操,也许顺便还能表达一下对店内装潢的赞美。


平时总见您在这里吃饭,您也对画感兴趣吗。

大仓吓了一跳,脑内假设千万回也没想到店主直接过来打招呼,和这只小企鹅打了个正照面:脖子手腕耳垂挂了一大堆首饰,在阳光下叮叮当当闪闪发亮,理科大脑形容不出来外貌,处理器吭哧半天憋出个漂亮,再往细了说,下饭,相当下饭。


小店主被大仓脑短路的样逗得笑出声,一张小脸皱出几道笑纹可爱得紧,大概又觉得初次见面就笑得见牙不见眼不太好,赶忙伸出两根手指压在唇上,硬生生把笑声塞回嘴里。


那不知道之后您有没有时间赏脸喝个咖啡。

声音轻轻柔柔正中红心,堪比音响里最优质的ASMR,大仓自暴自弃般地点点头。

有时间有时间,那必须有时间。



2.

安田的画廊马上开张,这多亏了几个街区外那家古着店老板的鼓励,才下决心凑点钱买了这片远处看来只有半个指甲大的店铺,加上小老板从自己身上实在薅不下来几根羊毛,打算所有事情都亲力而为,结果本该几天搞定的搬运拖拖拉拉两三周还没弄干净。


实在不行我喊狸猫来,反正他吃的那么多,也该消化消化。涩谷给安田提了个建议,眼神真诚地仿佛卖的根本不是自家男友。


没关系,安田露出含糖量五个加号的微笑,这样比较有成就感。

好吧好吧,古着店老板砸砸嘴,果然是搞艺术的,把没钱说得这么清新脱俗。


忙是忙,但忙里偷闲的时间还是不少,自然就注意到对面咖啡店里总有个人盯着画廊看,一开始安田还以为是附近哪里要收保护费,后来发现当事人的眼睛总往这里飘,干脆恭敬不如从命,偷着闲功夫把对方打量个遍,脸帅个子高,不错不错,正好被隔壁那对闪得不行,送上门来的好东西,不要白不要。


怎么,看上人家了?涩谷靠着木头门,看着安田和对面咖啡馆门口暗送秋波,可惜那大个子不知道是眼神不好还是脑子不好,只顾着和手里的三明治眉来眼去。


怎么样,很可爱吧。安田对着老友挑眉,正巧远处那帅哥吃完最后一口面包,用手背抹抹嘴打了个饱嗝。

行吧,看着倒是挺有食欲。涩谷撇嘴。


这天正巧画廊开业,高个帅哥也一如既往地买了个三明治坐咖啡店门口,安田失笑,自己要是不上去搭话,估计三明治内馅还得轮一圈。对方确实长了一张好脸蛋,夕阳在鼻梁上打过来的阴影像是油画里盖着雪的山峰,可帅归帅,但安田终究没忍住在这张帅脸一副短路样时笑出了声。

Shibuyan,我觉得非常有戏。



3.

涩谷这几天有点烦心事。

开间古着店其实不忙,休息日去周边淘点看着顺眼的衣服,看对眼了就黑箱给自己几件,平时就裹着件海那边不知道几十年代的披肩往椅子里一缩,就着下午的阳光眯着眼打盹。可最近一段时间店里总来一个狸猫脸,涩谷本是懒得起身去接待的,结果那人对古着完全没了解,进店没多久就十几个问题嗖嗖砸过来,配着拐弯抹角的京都腔听得心里烦。


一来二去过了几星期,这位像是成心和涩谷做对,每次都挑着店里没人的下午来烦他。一开始涩谷还耐着性子给他解释不同年代和标牌的区别,后来次数多了,他也不是傻子,知道这人醉翁之意不在酒,就故意把贵的都推荐给他,然后等着对方吃瘪出洋相,可这人不知道真傻还是假傻,只要是涩谷推荐,不管价格高的低的一概全收。


说真的,shibuyan,你这样可有点奸商。好人安田皱着眉劝他。

这是他乐意买的,我又没逼他。奸商涩谷缩在炉子边乐呵呵地数纸票子,天上掉的傻子不要白不要,谁和钱有仇呢。


当然,狸猫也确实对得起这个外号,冤大头当了几星期就开始展露本来面目,今天送个电影票明天来束花,铁了心把小店主当成学校里最靓的姑娘这么追。这边涩谷欲擒故纵也玩得转,皮笑肉不笑地礼物全收,丢下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然后垂着眼继续数票子。狸猫也不气不恼,第二天继续该买买该送送。


这天赶上暴雨,涩谷的伞忘在家里,一直等到傍晚也不见停,只能看着外面雨声滂沱干着急,这时门外过来辆亮晶晶的小轿车,卷发狸猫从车窗里比了个进来的手势,涩谷一咬牙一跺脚,算了今天输了一手,心甘情愿跟着去了附近的酒馆。


涩谷再醒来头疼得要命,一看身边赤条条躺着那只狸猫,用脚后跟想也知道自己赔大了,把对方连拉带拽扯起来问出名字。丸山隆平。

丸山隆平,这名怎么这么耳熟。想了半天突然福至心灵,我有个搞艺术的朋友总和我说喜欢一个姓丸山的摄影师,据说是拍建筑和风景的,还得了好多奖。


原来你知道我啊,狸猫脸上飞起两抹红晕。


涩谷舔舔嘴心中了然,难怪这么狠心砸钱,敢情是根本不在乎,眼珠一转,两条细白的胳膊勾住丸山脖子,整个人软绵绵地就往怀里靠,一把好嗓子这时嗲得不行:大摄影师,可不能吃干抹净就走人。

对方也不含糊,翻身直接把涩谷扑回在床上:我这还没吃干净呢。



4.

身为世界级知名度的摄影师,丸山最爱的还是建筑和风景,你想,别说春夏秋冬,就连每小时都会有不一样的光景,明亮的沉郁的,流光溢彩的,广阔宏大的,说也说不完,拍也拍不够。


可事情却出了岔子,这次回大阪本该和当了销售部长的好友狠狠喝两杯,美其名曰从时光中寻找灵感,结果却鬼使神差地走进几个街区外的古着店,店面不大,里面挂满了颜色和布料精心搭配过的古着,招牌上龙飞凤舞地画了六颗星。


丸山开始本来想让店主聊聊这招牌的,可往收银台后一望却被勾了魂儿,猫一样的长发男人眯着眼睛缩在椅子里,身上盖了块褪色的披肩,下午的阳光正好打过来几缕,衬得本就漂亮的五官精致得不得了,正常的搭话在嘴里拐了弯,硬是拖着店主给他介绍了几十分钟的标签分类。


这猫一样的人看不上自己,丸山是知道的,不过与其说看不上,倒不如说没空看,那双琉璃似的眼珠里全是他自己的小安排,阴雨天倒点热茶,星期五下午来块布丁,其实都是鸡毛蒜皮的事情,在丸山眼里倒是可爱得紧。


好友形容自己总爱扮猪吃老虎,倒是很贴切,既然小猫没空看自己,那就让他不得不看。


钱对于丸山是身外之物,对于小店主可不是,摄影师摸爬滚打了多少年,早就看穿了对方想让自己买贵衣服那点小心思,也就心甘情愿依着他去,千金难买你高兴,更何况这花的钱还不够千金。


后来终于等到暴雨天赶上小店主没带伞,丸山特地穿了身骚包的西装开车去店门口,看着那张小脸一幅吃瘪的样子忍不住心里笑出声。

行吧,这次就算我赢。


早上被扯着脸叫起来的时候,昨晚的事情还记忆犹新,喝了酒的小猫软得像个糯米团子,问什么说什么,就差把存折位置也一股脑告诉他。丸山坏心眼地问他你知道我是谁么,回答是大坏蛋,然后被捧着脸左右看了三遍又加了一句,是这个,手里笔画了个数钱的姿势。

丸山失笑,真是小财迷。那自己也没有手下留情的必要,直接打开手机里的录音笔。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 -愿意。

不后悔么? -不后悔。

一言为定?-一言为定


END



评论(25)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